English

占领网络宣传制高点

新闻网站负责人论坛
2001-04-11 来源:光明日报 广西互联网络中心主任 蒋升涌 我有话说

作为广西重点新闻网站,桂龙新闻网(www.gxnews.com.cn)自开通试运行以来,利用广西互联网络中心强大的技术平台,整合全区各新闻媒体的信息资源,与广西互联网络中心运行维护的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中国广西招商网、大西南信息联合网、广西经济信息网等网站实现强强联合、优势互补,发挥群体优势,占领网络宣传的制高点。

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和政协八届四次会议期间,桂龙新闻网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合作,为大会提供了近百台终端电脑,方便了会议代表浏览互联网新闻信息,该网还在广西人民会堂设置信息采集点和互联网浏览处,现场实时进行会议报道,并为代表提供服务。在美国留学的自治区政协委员钟贵文上网浏览政府工作报告后,通过电子邮件发来了审议意见。“两会”期间,桂龙新闻网共采编新闻稿件192篇、图片400余幅,使全国乃致全世界人民及时了解会议情况,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和喜人的成绩。为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富林在人大会议闭幕词上还专门向广西互联网络中心的工作人员致谢。桂龙新闻网的宣传工作得到了自治区领导和社会的广泛认可。

桂龙网适时开展相关宣传报道工作,为政府提供决策参考,成为其他媒体关注的焦点。2000年4-7月份,时值广西“十五”规划起草,桂龙新闻网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联合开展广西“十五”网上民意调查活动,征询民众对广西“十五”规划的意见,在社会上引起了强烈反响。来自美国、加拿大、荷兰等国家和北京、上海、贵州等省市以及广西区内各地市的网民15000多人参加了此次活动,为广西“十五”规划的制订提供宝贵的第一手资料,包括人民日报、广西电视台等在内的十几家媒体作了相关报道。

桂龙新闻网关心百姓生活,与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府网联合开辟相关栏目,及时反映群众的要求和呼声。2000年7月23日,广西大新县昌明乡东风村腊屯全体屯民,留言反映该村道路由于屯与屯之间的矛盾不能修通;同年11月1日,广西扶绥县渠旧镇中原村叫艾屯留言反映该屯一直没有用上自来水等问题,桂龙新闻网工作人员经过多方了解,把这些情况向有关部门反映,及时解决了这些问题。

强强联合是桂龙新闻网充分发挥新兴媒体作用的有效途径,只有集各媒体之长,领各媒体之先,坚持正确导向,唱响主旋律,打好主动仗,占领网络宣传至高点,服务政府决策,贴近百姓生活,才能不断提高网站的影响力,真正发挥网上窗口生力军的作用,为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提供良好的舆论环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